1.2.09

隨筆

隨筆

天氣冷冷的, 幾乎每年春節的氣溫都差不多, 但年紀越大, 就越覺得過節是越來越普通了。 少了小時候的那種熱切的期待, 反而在假期快結束時,點憂郁了。 家裡的親屬不算多, 但有了小朋友就顯得熱鬧許多。 她總是充滿好奇, 這裡看看, 那裡摸摸。 雖然並未知道她想說什麼。但是要她靜下來卻十分不容易, 真是一位小公主, 小明珠。 所有的注意目光都幾乎集中到她身上。 我在她那麼大的時候, 做了些啥,全都忘記了, 可能多數是吃和睡吧。 在媽媽的身邊是那麼溫暖和安全。 現在即使長大了, 還是十分懷念那種感覺。 開始有點念舊了。 現在很多事情很容易就忘掉了, 或者不是太有感覺。 再大的事, 隻是知道了就罷了。 可是在小時候的事情, 卻記得清晰, 特別是在內心的感覺。

在那時候, 試過在舅舅家住了一段長時間。 記得, 從家裡出發的時候, 我們一家在清晨就出門了。 父母親拿著行李,帶著我們兩個小朋友從家一直走到車站。 其實路程並不是很遠, 但對我來說卻不知怎的, 印象深刻。 黎明前的天空是最深邃, 最厚實的了。 街上知識偶爾有一兩個途人, 與白天的熱鬧有天淵之別。 那年代, 幾乎沒有的士或摩托車在路上, 寂靜的街道上,隻是一盞盞的路燈從父母的頭上閃過。 他們的樣子還是很年輕啊。 我和妹妹一人帶點小東西, 就這樣子一步步地向前走, 直到火車站。

就這樣子, 我們和父親道別了, 母親帶著我們兩個小不點回她的家鄉了。 自然, 在那一段時間裡, 經歷了許許多多。 我還是太小了, 留在心中的,總是一些玩樂的回憶, 除了玩還是玩。 后來, 我們回家了, 一路顛簸, 但心裡卻十分期待、 開心。 看到城市的高樓和從家家戶戶窗口射出來的燈光, 竟然內心涌起一股暖意,恨不得一步就踏進家門。 沐浴著著暖黃柔光的片刻,原是我這些年來最自在的時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