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6.05

Der Friseur

"小姐, 想怎样剪?", "剪碎就行了, 不用分界"。 加班晚了, 到这理发店时, 几乎没有客人。 在闷热的街上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到, 看来快下雨了。 但刚坐下一分钟, 已经到我披上浴袍洗头。 这里的装修很普通, 可以说是简陋, 相比起其他的店子来说。 我抬眼望见的只有一段短楼梯和一张海报。 图中的金发美人高高在上地用冷傲的目光与观众对望, 她的发型倒不是太引人注目。

洗发的时间过得缓慢, 我每次都想快点结束, 很不习惯别人摆弄自己的头而已。 终于完成任务了, 上次的小伙子不在, 今天的理发师样子并且普通, 以前也没见过面, 不过, 谁都无所谓了。

他 听了我的答案, 怔了一下, 奇怪, 没听过这样的答案吗? 幸好他二话没说就开始了。 我不喜欢跟别人闲聊, 随手抄起本杂志来打发一下时间。 “咔嚓”、“咔嚓”... 我渐渐觉得他的仔细... 手上的杂志不断接到从头上飘落的发碎。 我头发很多, 虽然他是很小部分, 很小部分地来修剪, 书上的头发很快就堆了一叠, 其中还夹着白发, 唉, 快把这些烦恼丝剪掉吧。 他很熟练, 我觉得他的手只在空中移动。 他的手偶尔碰一碰我的头, 很柔软, 很轻盈。 他有一对漂亮的手! 店里的一位伙计开始打扫卫生, 仍然没有什么客人。 我看杂志也没有什么兴致了, 但是这位师傅继续他的工作, 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。 我的确累了, 闭目养神... “咔嚓”、“咔嚓”。 相比起铺子里播放的Hiphop music。 它更有节奏。 挺欣赏理发师的温柔和专注, 不经意地, 他的手垂下时, 碰到我的手臂, 一刹哪, 仿佛触电似的麻痹。 是我想入非非了吗。 还是继续闭目养神吧。 自己的耐性实在很差, 而且, 头部的肌肉越来越紧 - 不喜欢别人控制头部的移动。 集中不了精神, 一张开眼睛。 啊, 发型已经清爽了。 理发师却丝毫没有减退他的动力, 一时站左, 一时站右, 时而又退到椅子背后面。 Gentleman是绅士, Man with gentle is attractive. Der Friseur ist attraktiv. 当他放下剪刀时, 作品便完成了。 意想不到地令人满意, 对着镜子中的自己, 忍不住笑了。 经过一整天的忙乱后, 终于遇到一件令自己精神一震的事儿。 理发师可以休息一下了, 我匆忙地付了钱, 便急忙地回到路上, 赶上回家的巴士。 甚至忘了问他的姓名。 但实在得感谢他。 街上的热气不住地往上冒, 似乎, 想把我脑中的暧昧意念完全蒸发。

No comments: